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綠影鼠(Corydoras stenocephalus)繁殖

Corydoras stenocephalus的繁殖,默默的嘗試了4年,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大致上了解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是如何讓Corydoras stenocephalus達到全年生,雖然說控制溫度應該就可以解決了,但我總覺得此方法對魚不太好,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嘗試。其實是....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需要一個溫室...,有了恆溫的溫室我想應該可以達到全年生吧,但是說那麼多就是...我能力不足。今年的綠影鼠從2010的10月底開始陸續的產卵到2011的4月,中間共經歷了16次的產卵,每次的卵大概都在30~50顆,授精也高達9成,這樣隨便算一下都有百來隻對吧,那小鼠到底跑去哪了呢?當然小鼠還是一直養著,只是之前遇到一些餵食量所引起的問題,導致小鼠死了很多,還有後續產的卵沒地方可以養,所以就變成點心了。繁殖最大的問題在於魚缸不夠用,小鼠混養,體型較小的鼠很容易陣亡(餓死,我餵食量控制不好),如果有個系統缸拿來帶小鼠那該有多好。AUQAPET的70期有我投稿的綠影鼠繁殖文章,寫的沒有很好,若有人有看過這篇文章且覺得哪邊需要加強改進的,煩請跟我說,讓我下次可以把文章內容寫得再充實一點,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喜歡長吻鼠的魚友一起來挑戰長吻鼠魚的繁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