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Corydoras evelynae(能繁殖嗎?)









學名:
Corydoras evelynae
中文俗名:
煙圈鼠 (不是哥倫比亞煙圈鼠喔,因為這是巴西煙圈鼠)
大小:
5~6公分

外觀:
眼睛會有黑斑,像是蒙面的感覺,身體會有黑點延著背部到尾部,而身體中間部分就是少部分很細很細的黑點,背鰭上會有些黑塊延伸到背部上面,尾鰭則是有漂亮的斑紋。

心得:
日本覺得Corydoras evelynae是混種的,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想繁殖看看,如果繁殖的出來的話,看看小BABY的樣子有沒有其他種表現,或許就可以解開這個謎題,Corydoras evelynae的飼養難度一點都不高,很好飼養,只是因為捕獲量實在是太少了,看到的數量都是個位數,也許哪一天一次進口很多也說不定,雖然這條魚很好養,但是我覺得真正適應我魚缸的環境,卻花了半年多。或許是因為我跟大型鼠C92混養在一起的關係吧?不然可能更早就應該是已經很適應我的魚缸環境了吧,還是說沒有差呢?中間的問題太多了,多一點人的飼養經驗才有辦法解答吧。

沒有留言: